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大运会限行不用行政手段 可能自愿报名停驶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7月07日16:17

  羊城晚报深圳讯 记者全良波报道:深圳大运会期间决定实施单双号限行,尽管具体措施还没有出台,但单双号限行的方案被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昨日,深圳市交警局再次透露,与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相比,深圳单双号限行不会采取行政手段强制执行,在没有确定的方案中有自愿报名停驶一项。但市民自愿停驶可以享受什么福利,交警局没有作进一步回答。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交警局此前制定的大运交通保障方案,8月4日至24日期间,每日7时至20时(开闭幕式延长至24时),深圳市原二线关内、宝安中心区、龙岗中心区和五条大运主要通道实行单双号限行。7月1日至8月30日,每日7时至20时,对全市30万辆黄标车(排气达不到国Ⅳ标准的车辆)实施限行。

  昨日,深圳市交警局召开大运交通演练新闻发布会,交警局副局长徐炜说,据分析,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预计可以削减80万辆机动车上路,配合黄标车的限行措施,可以使深圳的路网交通流量减少30%左右。“深圳不会采取行政手段强制执行限行,更容易为市民接受。”在具体的方案上,徐炜透露了一个自愿申报停止驾驶方案。徐炜说,北京、广州通过行政通告执行单双号限行,对违反的市民进行处罚。深圳更体现人性化,自愿申报停驶仅是其中的一个方案,还没有确定下来。

  市民申请停驶可以享受什么福利,徐炜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说,“目前,鼓励市民主动停驶的政策还在研究中,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积极参与。”

  全良波

(责任编辑:UN00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