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工信部原总工程师苏金生严重违纪被双开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7月07日16:33
苏金生 资料图
苏金生 资料图


  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总工程师苏金生因收受巨额贿赂,生活腐化堕落,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收缴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本文来源:工信部)

  苏金生简介

  根据公开简历,苏金生生于1955年8月,现年56岁。2000年出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2008年中国实施大部制改革,在原信息产业部的基础上成立了工业和信息化部,苏金生担任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局长,2009年4月升任工信部总工程师一职。

  苏金生还参与了中国移动的筹建工作。1996年,当时的邮电部决定在中国电信移动通信局基础之上,筹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苏金生担任筹备组组长、临时党组书记。2000年4月,中国移动集团成立,苏金生调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详细

  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被查或与张春江案有关

  苏金生1955年8月出生,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由西安起步,历任西安市电信局副局长,苏金生1997年自邮电部开始进入电信管理核心部门,也因此开始于与原中移动副总经理张春江的轨迹出现交合。1997年2月,苏金生开始担任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兼移动通信局局长,他的前任正是两年前便担任这一职务的张春江。

  原新信产部熟悉苏金生的人士称,苏为人干练、豪爽、快人快语,但也因此遭到排挤。苏金生没能如愿当上中移动总经理,也可能与此有关。据说,当时有领导很不喜欢他。而苏金生自己也感叹时运不济,他曾对人表示,如果不是两次大部制改革,自己或许早就是副部级的干部了。[详细

  新闻回顾: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被免职 因涉嫌违纪被调查

  工信部是在3月24日正式对外证实苏金生因涉嫌违纪而接受组织调查的,不过工信部并未透露他被调查的具体原因。而业内有消息称苏金生案发可能与此前中国移动腐败窝案的进一步调查与审计有关。[详细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