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行加息 > 央行加息消息

中国提高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或加速房价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7日16:24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宣布,从7月7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中国央行6日晚宣布今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并提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时作出相应调整。

  根据住建部发布的消息,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70%上调至4.90%;5年期以下(含5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4.20%上调至4.45%。

  同时,从2011年7月7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2.85%上调至3.10%;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住建部称,从7月7日起,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分析人士称,在市场普遍预计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将再创新高的背景下,加息有利于管理通胀预期,也释放出抑通胀仍是当前宏观政策首要目标的信号。加息会使楼市和宏观经济都出现加速向下调整的步伐。目前,楼市成交已开始下滑,加息会加重购房者和开发商的负担,使得购房者的观望情绪加重。

  有业内人士预计,加息累积效应正集中释放,企业融资成本和难度进一步增加,将使得开发商的资金链更加紧张,这将加大开发商降价促销、快速销售回款的压力,促使房价拐点加速到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