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内务部将动用无人驾驶飞行器 对抗激光笔流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7日17:14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内务部一名消息人士6日表示,内务部打算动用无人驾驶飞行器同激光笔流氓作斗争。

  过去几个月来,俄罗斯出现几十起流氓使用强力激光笔致盲飞行员的事件。在所有案例中乘员都安全着陆,没有发生意外。

  这名消息人士指出,“我们决定充分利用无人驾驶飞行器控制机场周边局势。这有助于高效查出攻击地点,帮助护法机关不失时机地抓捕流氓”。

  他强调,正是借助于无人驾驶飞行器,才顺利抓到了顿河畔罗斯托夫一名用激光笔照射飞机的嫌疑人。

  日前,统一俄罗斯党党员打算向国家杜马提起一项法案,要求对出于流氓动机威胁交通工具运行安全的责任人追究刑事责任。如果这项法案获得通过,用激光笔致盲飞行员可能被判处7年监禁。

  车臣共和国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下令将车臣境内所有正在销售的激光笔下架。他警告说:“我正式警告,处罚将是最严厉的。类似家长不知道子女在做什么的借口都行不通。”他宣布亲自负责监督这个事情。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