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上游来水陡涨陡落 海事部署三峡坝区通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7日18:20
  中新网武汉7月7日电(谢军 廖磊 徐金波)6月底以来,长江干线全面进入主汛期,长江上游来水如坐“过山车”,呈现陡涨陡落的典型洪水特征,长江海事部门紧急部署,确保三峡坝区通航安全。

  按照往年规律,每年7月,长江进入主汛期,长江上游来水便出现“过山车”式的陡涨陡落。去年7月,三峡入库流量在18800 m3/s-70000 m3/s之间变动,变化幅度高达51200m3/s。今年6月23日入汛以来首次洪峰期间,仅18个小时三峡入库流量就由16800 m3/s陡涨至39000 m3/s,7月1日,又陡降至13600 m3/s,较23日峰值剧减25400 m3/s。期间,三峡库区水位也呈现“波浪式”变化,今年6月26日库区水位为149.80米,较22日上升了4.26米,7月6日,水位则又降至为145.39米,较26日下降了4.41米,距汛限水位仅差0.39米。

  长江海事局刘亮副局长说,为确保三峡坝区水域通航安全,长江海事部门加大了现场巡航检查力度,要求通过三峡坝区船舶严格遵守分道航行规则和定线制规定,并随时关注流量、水位变化,按要求控制吃水;进入三峡船闸、葛洲坝船闸引航道水域的船舶要严格遵守三峡大坝交通管制区域通航安全管理规定,加强了望、联系与避让;船舶在闸室期间,确保船头有人了望和监护系缆,驾驶室24小时值守;船舶进出锚地要严格遵守航路航法,听从锚地工作人员指挥,在指定水域锚泊,严禁抢航等冒险航行行为,不得妨碍或危及其他船舶航行、停泊或者作业的安全,并按照规定显示锚泊信号;联合当地政府,做好山体易出现滑坡险情信息的跟踪和预警,并提醒船舶高度关注库区沿岸滑坡、崩岸等险情动态,正确选择航路,谨慎驾驶;加强对高温期间危险品船舶、码头、锚泊区的安全监管,确保危化品运输安全度过“高危期”。

  此外,海事部门还利用停止签证、约谈公司负责人、加强与当地地方海事管理机构的沟通联系、海事处领导24小时值班等方式,积极做好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两坝间转运的非标准载货汽车滚装船退市工作,确保汛期三峡通航安全。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