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奢侈品降税尚未定论 涨价已然发生涨幅达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7日19:42
  在日化用品、奶粉和保健品等日用消费品的涨价潮之后,奢侈品也不甘落后地扛起了涨价大旗。正当中国的两大部门商务部和财政部就是否要降低奢侈品关税的问题争持不下时,羊城晚报记者昨日(7月6日)获悉,不少奢侈品牌已经或者即将涨价,涨价幅度在5%-15%之间。

  部分品牌四个月涨两次

  奢侈品早在今年年初就传出了要提价30%的消息。据记者了解,在今年4月左右LV等品牌已在海外市场开始升价。而最近,在香港,万宝龙、Dior箱包、Bally皮具等也都进行了价格调整。

  在国内市场,LV最近一次涨价就发生在前几天,几乎全线涨价,平均幅度涨了6%。昨日(6日),在广州LV专卖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大部分产品在几天前全线涨价。”记者看到,一款皮夹的价格从4000多元涨至5000多元,一款黑色的香槟包价格从16000多涨至19000元。

  在广州岗顶的一家二手名牌袋店的员工对记者透露,“最近LV、PRADA等名牌袋都在涨价,比如LV的Speedy款手袋,数月前专门店售价由5500元加至5800元,加幅逾5%。有一款LV包包从17800元涨到19800元。接下来,CHANEL也将涨价。”

  与此同时,一家经营奢侈品牌手表的代理商告诉记者,卡地亚和劳力士刚完成国内的涨价,涨价幅度为5%-10%左右。Burberry则计划在8月1日开始部分型号升价5%以上。昨日(7月6日),记者在广州的劳力士专卖店看到,劳力士一款星期日历型蚝式行动腕表价格从245500元涨至257800元,涨了1万多元。除了名表名包,大牌化妆品的价格也上涨。LA MER专柜销售人员证实,从7月1日开始,LA MER全线提价,涨幅8%-10%左右。最俏销的经典产品修护组合三件套,由7200元涨到了7800元。此外,雅诗兰黛、MAC、倩碧等化妆品品牌也集体涨价。比如雅诗兰黛经典的小棕瓶ANR特润精华,由原先的890元涨到了940元。

  奢侈品涨价也谈成本

  对于涨价的原因,经营奢侈品牌手表的代理商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一方面是因贵金属原材料包括钢、黄金、18K金及钻石等价格,过去一两年持续上升,加上瑞士法郎高企,名表几乎年年加价,普遍加幅介乎5%至10%或以上,实际则要视乎所含贵金属成分而定;另一方面则是奢侈品确实非常热卖,“这次上调的款式都是在中国市场非常好卖的款式。”

  与奢侈品火热的消费场面相呼应的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代表全球奢侈品股票走势的道琼斯奢侈品指数收于1675.25点,创下历史新高。在全球股市低迷的大背景下,该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11.83%。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等新兴市场购买力的不断增加,在很大程度上支撑了奢侈品行业的发展空间。(羊城晚报记者 孙晶)

  作者:孙晶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