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台战斗营学生穿纳粹军服 以色列抗议台4度道歉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07月08日04:15

  战斗营学生竟穿纳粹军服

  以色列抗议 “国防部”4度道歉

  “国防部”今年暑期战斗营已经展开,近日发生有3名参加陆军铁甲战斗营的学员身穿纳粹德国二战党卫军军服,走进陆军装甲兵学校,不仅未被劝说脱下,还拍照在官网公布,引起以色列“驻台办事处的抗议,台“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以及军闻社社长田文辉昨日亲自出面,对于审稿欠缺周严,4度表达歉意。

  以色列”驻台代表“何玺梦昨日对此表示,看到台湾”国防部“这种照片,感到震惊与难过,对”国防部“行为非常遗憾。相信这是无知,而非支持或认同德国纳粹大屠杀的暴行。何玺梦说,以色列经文办事处愿意与台湾各相关单位合作进行这方面合适的教育学程,避免这类令人遗憾的事件再次发生。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昨日下午举行记者会表示,3名到陆军装甲兵学校参加暑期战斗营的学生,都是军事迷,之前就买了美国的军服及德国的军服,也打算买国军新式的数字迷彩服,他们日前穿着德国军服完全是基于好玩好奇,没有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风波。

  罗绍和说,陆军装甲兵学校当时发现3名学生穿着纳粹军服后,就立刻请他们换下,照片之所以会被放上暑期战斗营网站,完全是负责审稿的军闻社作业疏失,他郑重向民众道歉;对于此事引发“反犹太”的负面观感,他也代表“国防部”向以色列方面致歉。

  罗绍和说,事件被媒体曝光后,3名学生对于引发纷扰,感到十分抱歉,基于无心之过,他希望外界不要过于苛责。而他也已透过“外交部”,与以色列列“驻台代表处”联系,以色列“驻台代表”何玺梦对于“国防部”立即表达歉意的明快处置,给予肯定。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