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质疑青岛胶州湾大桥收费高 每公里均超1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08日05:37
[提要]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青岛胶州湾大桥运行仅仅一周,就因其自身存在的诸多疑点在网络上持续引发关注。据官方公布,胶州湾大桥总投资147.92亿元,目前通行票价最低为小车50元,胶州湾隧道通行票价最低为小车30元。平均每公里超过1元钱的收费引发了收费偏高的质疑,网友称胶州湾大桥恐怕是全国收费最贵的大桥…[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7月7日电 据官方公布,胶州湾大桥总投资147.92亿元,目前通行票价最低为小车50元,胶州湾隧道通行票价最低为小车30元。平均每公里超过1元钱的收费引发了收费偏高的质疑,网友称胶州湾大桥恐怕是全国收费最贵的大桥。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青岛胶州湾大桥运行仅仅一周,就因其自身存在的诸多疑点在网络上持续引发关注。

  针对质疑,青岛市物价局局长宋力回应称:大桥的收费标准已得到山东省物价局和交通运输厅的批准,其收费标准是有依据的,这一标准并非全国最高。从横向比较看,目前国内建成的大桥主要有杭州湾大桥、苏通大桥等,其中杭州湾大桥主长35.67公里,一类车收费为每车次80元。而胶州湾大桥全长36.48公里,每车次收费50元。这座大桥是企业投资建设、经营管理的经营性公路,其现定收费标准已经让利于民了。根据各种测算,胶州湾大桥目前的收费标准已经很低了,再低可能就要亏本了。

  新闻聚焦:青岛胶州湾大桥未完工先通车 护栏尚未装好(图)

  相关回应:胶州湾大桥未完工就通车 有关方面称已条件具备

       山东高速回应胶州湾大桥螺丝门 称局部线性调整

  相关新闻:胶州湾大桥通车全长36公里 成世界最长跨海大桥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