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内地客应对香港“景点通胀” 拟减在港购物消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8日08:53
张小姐已游过港迪园,且有计划再访,但她担心酒店涨价。受访者提供图片
张小姐已游过港迪园,且有计划再访,但她担心酒店涨价。受访者提供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两大主题公园海洋公园和迪斯尼,将相继于暑假或之后加价,在内地各大港澳旅游论坛引起不小的“震动”。记者采访了解到,过半有意年内赴港旅游的内地游客表示会将行程提前至7、8月份,除受门票价格上涨影响外,内地游客更担心会引起整个行业的通胀潮,而增加赴港成本。有游客更表示,在保证部分景点必游的前提下,会考虑缩减在香港的其它购物消费,以保持总消费量平衡。

  从事网游策划的田小姐定居深圳已2年,原计划待深圳8月份大运会结束后和男友一同赴港澳游,在获知门票将涨价的消息后,她表示,两大主题公园是香港比较有名的景点,第一次去香港肯定会安排1-2日游园行程,既然早晚都要去一次,已与男友商量欲将行程提前至本月底。

  海洋公园加价后成人和小童的门票将加至280元和140元。女儿尚在上小学的刘女士表示,不排除放弃香港海洋公园转而选择在深圳海洋公园游玩。刘女士说,每次去香港的行程都很紧凑,花在景点游玩上的时间有限,年初曾带女儿去过海洋公园,但园内很多项目包括登山缆车等都要排队很久,以至于浪费时间而没有带女儿看到海豚表演。

  而深圳亦有类似海洋公园的主题乐园,基本项目都差不多,园内的餐饮等收费都比香港便宜,“既然有同类可替代主题公园,香港的就不再是第一选择了。”刘女士说。

  在上海迪园未建成之前,香港迪园仍是内地游客的首选项目。部分受访者表示,迪园加价不影响其出游计划,但是香港酒店海鲜价现象明显,担心与门票相关的其它费用会随之上涨,在总成本有限的前提下,会考虑改选档次较低且便宜的酒店,和适当减少在香港的其它消费额。

  张小姐已游过迪园,且有计划再访,但令她最担心是酒店价格、纪念品、园内餐饮等都会一起上涨,整体的通胀就会让人难以承受。自己会先保证在主题公园的消费,而减少在东荟城、尖沙咀等其它地方的消费。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