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至丹东高铁建设进入“架梁”阶段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8日10:28
  新华网沈阳7月8日电(记者徐扬)一片长32.6米、800吨的巨大箱梁,7日被安放在了沈阳柳河特大桥的桥墩上,沈丹客运专线首座箱梁顺利架设成功。这标志着沈丹高铁工序节点的全面转换和展开,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

  沈阳至丹东铁路客运专线,起点是东北最大的工业城市沈阳,终点是中国最大的边境城市丹东,途中连接钢城本溪市。线路全长20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2010年3月17日开工建设。由于铁路通过辽东山区,需要穿行大量桥涵隧道,施工难度较大,工期需要4年。

  位于沈阳市陈相镇境内的柳河特大桥全长3.5公里。负责此次架梁任务的中交一公局第六工程有限公司已累计制梁78座。

  沈丹客运专线开通后,从丹东到沈阳只需要1个小时,比现在缩短了两个半小时。

  作者:徐扬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