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川气田然气处理厂在武胜开建 日产气230万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08日12:28
  中广网广安7月8日消息(记者邵立肃 隆敏 广安台记者苏坤明 文伟)“这次协调会的召开,标志着合川气田天然气处理厂一期工程建设正式拉开帷幕……”在7月7日下午召开的合川气田天然气处理厂一期工程协调会上,四川广安市武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黎均平如是说。当天,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中油气矿副矿长潘用平带领相关部门就合川气田天然气处理厂一期工程建设事宜与武胜县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磋商,并成立联合协调小组解决建设中的具体事宜。

  合川气田是我国2009年新增探明地质储量大于1000亿立方米的大气田,隶属合川气田板块的武胜县天然气储量也非常丰富,川中油气矿经过2年多时间的开采,现日产气已达230万方,为保障四川省和重庆市的工业和民用石油天然气使用发挥了重要作用。由川中油气矿投资建设的合川天然气处理厂,位于武胜县永胜乡石朝门村2组及3组,一期工程拟在合川联合站建一套轻烃回收厂,建设规模为100×104m3/d,总占地面积30余亩,计划在明年8、9月投入试生产,建成投产后可每年为武胜县增加税收1000万元以上。

  油气资源开发是武胜县“十二五”期间主抓的六件大事之一,合川气田天然气处理厂的启动建设,必将拉动武胜县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推进油气资源的深度开发。武胜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表示将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加快推进天然气处理厂工程建设。

  作者:邵立肃 隆敏 广安台苏坤明 文伟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