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小学生背上电子书包 暑假不发纸质作业(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斌忠
2011年07月08日14:38
闵行区蔷薇小学三年级的同学把电子书包背回家 校方供图
闵行区蔷薇小学三年级的同学把电子书包背回家 校方供图

  晨报讯 眼下,中小学生已开始了暑假生活。对于闵行区蔷薇小学三年级的110名同学来说,这个暑假有点不一般。原来,学校允许他们将“电子书包”背回家,暑假作业也将在“电子书包”学习平台上完成。“电子书包”其实就是为学生专门定制的上网本,可接入教室内搭建的无线宽带网络,并与讲台前的主机和电子白板相连。老师与学生在课堂上的互动便通过无线网络完成。由于互动性强,“电子书包”令学习变得生动起来,比如学英语,老师们就把记忆单词设计成闯关小游戏,还可以联网和同学进行PK。

  “今年暑假,三年级的纸质暑假作业不再下发了。”蔷薇小学校长沈珺说,三年级3个班均参加了校方的“数字化学习方式探索项目”,从今年4月开始接触到“电子书包”。这次暑假,学生将“电子书包”背回了家,除了社会实践类探究作业以及钢笔字书法练习外,暑假作业将主要在“电子书包”上完成。

  记者 徐斌忠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