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造纸企业抽检环境违法率近五成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8日14:55
  新华网合肥7月8日电(记者蔡敏、卫婧)安徽省环保厅7日公布了2011年第二季度环保专项行动检查结果,200多家被检查的企业中,造纸企业近一半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违法率最高。其中凤阳县5家造纸企业存在环境污染问题,成为安徽省级环保挂牌督办的重点。

  通报结果显示,此次检查涉及安徽全省17市221家工业企业,发现97家企业存在环境违法行为,违法率高达四成以上。其中,造纸行业检查15家,7家存在违法行为,违法率接近一半。值得关注的是,滁州市凤阳县现有的5家造纸企业均被实施省级挂牌督办。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包括凤阳县造纸企业在内共有10家环境违法企业被实施挂牌督办。省环保厅指出,这些违法企业多数存在COD排放严重超标、违法偷排、用清水稀释外排等问题,最严重违法企业污染物排放甚至超标100多倍。

  目前该省已经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针对造纸企业的污染问题,要求地方政府加快推动造纸行业产业机构调整,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实行增量控制、存量优化,淘汰产能小、产品质量差、工艺落后、资源消耗高、环境污染严重的企业,推动规模大、工艺先进、污染小的造纸企业做大做强。

  作者:蔡敏 卫婧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