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华裔市长谢各界支持 无意连任不想当政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8日16:23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7日,在与当地华文媒体举行的记者会中袒露心扉,讲述无意竞选连任的原因。他表示自己无意成为政客,担任市长半年以来,每天需要面对各种问题,远不如做市府行政官简单。他非常感激各方的支持和鼓励,但是不会寻求连任。

  陈述“公务员退休金改革”、“新财年预算案”两大议题

  李孟贤在就任市长满半年之际,与华文媒体代表举行圆桌会议,内容围绕“公务员退休金改革”和“新财年预算案”两大议题展开。公辩律师谢大器近日将去年未获选民通过的退休金改革B提案修改后准备放入今年年底选票。

  李孟贤对此并不认同,并直言其新版本和旧版本几乎无异,而对于他们提出的关于如何处理“deputy shares”的部分等问题一直也未能给予明确答案。李孟贤表示,他与市议员联合提出的退休金改革方案事先经过与各方的详细讨论,尤其是最终获得了曾经想对市府提诉的工会方面认可,这都来之不易,而他相信谢大器的提案最终将无法过关。

  李孟贤上任后面临的头号难题就是巨额预算赤字,几乎每天都和市议员在讨论如何平衡化解预算危机。在他眼中,最重要的是为旧金山市打好财政基础,不仅是着眼于眼前的年度预算,而是定下五年财政规划,并严格执行。

  他也表示对目前就业及公共安全等投放的资源感到满意,不过也提出公车准点率达到85%等要求。他坚称,这份预算案并不是依赖各方妥协而完成,而是如同经商一样,谈成生意,争取双赢。假如州长布朗提出延税计划未能通过,会将一项增加销售税0.5%的提案放到11月选票中。李孟贤此前还提出一项总额为2亿4800万元修缮街道公债的提案,他表示所得款项将公平分配到每位议员所在的选区,依据则是选区面积、道路使用以及路面状况等标准数据。

  坦言无意连任不想当政客

  在谈到几个月来公众热议的话题“是否参选连任”时,李孟贤直言,他从不想当政客,而是喜欢简单生活。上班勤奋工作,周末有两天休假,可以和朋友打高尔夫球。他说,以前我打高尔夫的时候,眼睛里只有球和球洞(可以全神贯注)。现在我打的时候经常会找不到球。因为我脑子里装了太多事情,比如预算的问题,在处理一个问题上我应该说什么,怎么说。我需要担心太多事情,或许一些问题并不会发生,但是作为市长,你却不能不考虑周全。

  李孟贤也曾向资深市长们寻求建议,在月前参加全美市长会议时,他向担任市长超过十年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讨教经验,很多市长都给了他不少好意见。特别是前旧金山市长布朗传授了很多经验。

  在被《侨报》记者问及“你当初也不愿接代理市长之职,只是希望继续任行政官,或许以后能够适应市长的职位?”,李孟贤直言:“很多事情我不能适应。比如得到很多关注,特别是要面对太多问题。”本周旧金山市迎来参加中美乒乓外交40周年的中国乒乓球代表队,李孟贤也两次上场挥拍,但是却无法全心享受片刻轻松。

  因为在他眼中,这毕竟是一项国际性的活动,作为市长,需要让各方都感到高兴和满意。与做行政官相比,市长的工作让他每天早上醒来都感到很疲惫。虽然无意竞选连任,对于社会人士的支持,以及很多人期盼他事业成功,他会永远感激铭记。(刘海平)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