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刘光磊:重庆参与“打黑除恶”律师达1400余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8日18:41
  中新网重庆7月8日电 (连肖) 重庆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8日召开。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此间称,在重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期间,重庆律师界为涉案当事人参与辩护代理的律师达1400余人次。

  刘光磊说,在重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重庆律师界为侦查机关依法侦破案件提供了法律支撑,在参与涉案当事人辩护代理中,从程序和实体上依法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积极促进了司法公正。

  当日,重庆表彰了30家优秀律师事务所,还评出了重庆市十佳律师、十佳女律师、十佳青年律师及71名优秀律师。全国人大代表、一级律师韩德云当选重庆市律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据重庆律协统计,近三年来,重庆律师界办理刑事、民事、行政等各类案件共计14万余件。同时,自2010年4月重庆开展“大下访”活动以来,重庆律师界共参与处理各类相关案件近3000件,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热点、难点问题,也化解了一批群众矛盾纠纷。

  据悉,目前重庆共有律师事务所485家,有执业律师4696人,92%的律师具有法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博士学位的比例占18%以上。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