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女孩自杀为父兄献器官 遗体火化后发现遗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7月09日07:45
  日前,印度孟加拉邦发生的一起悲剧令众人唏嘘不已为救治父亲的眼疾和哥哥的肾病,12岁的农村女孩孟皮竟想出自杀献器官的办法。谁知,家人在将她的遗体火葬一天后才发现她的遗书,孟皮的“努力”因此付诸东流,家人痛悔不已。

  综合外国媒体7月7日报道,连月来,孟皮深为父兄的病情而焦虑。家里的长辈经常说,只有手术才能令孟皮的父亲重见光明,而想要保住孟皮哥哥的性命,则必须进行肾脏移植手术。

  孝顺的孟皮眼见父兄受苦,家里又完全没有能力负担昂贵的手术费用。于是小小年纪的她就这样想出了一个主意自杀,然后将器官献给深爱的家人,这样父母还不用再费钱为自己准备嫁妆。

  6月27日,孟皮向姐姐莫妮卡透露了自己的计划,并希望姐姐也能一起这样做,但莫妮卡认为妹妹是在开玩笑,就没有当真,于是留下孟皮一人在家就上学去了。谁能想到,独自在家的孟皮真的喝下农药。

  当家人发现后,立即将女孩送到医院就诊。但经过长时间的抢救后,孟皮还是走了。按照印度传统,遗体很快就被火葬。但在遗体被火化一天后,家人竟然在孟皮卧室的床上发现了女孩留下的遗书。

  “太晚了,孩子敏感的心情我们知道得太晚了,”孟皮的父亲痛心地说。不过令人稍感欣慰的是,孟加拉邦当地议会在听说孟皮的故事后,专门派议员探访了这一家人,并许诺将拨专款帮助孟皮的父兄治病,以告慰女孩的在天之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