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鱼塘每天死百多斤鱼 疑因周边石墨厂曾泄露(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付连兴
2011年07月09日16:05
死鱼漂在水面上
死鱼漂在水面上

  本报7月8日讯 (记者 付连兴) “都已经一星期了,鱼塘每天都死掉100多斤鱼 !”望着鱼塘里漂浮的死鱼 ,平度村民杨先生心疼不已。从7月2日开始,连续一周的时间里,杨先生在田庄镇西南寨村承包的鱼塘平均每天都要死掉一百多斤鱼。对此杨先生表示,前段时间附近一家石墨厂发生氢氟酸泄漏 ,他怀疑氢氟酸挥发后飘到鱼塘里导致鱼群中毒死亡。平度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已对鱼塘水抽样检测。

  近日,家住平度市田庄镇西南寨村的杨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不知为何他承包的鱼塘接连一星期出现死鱼 ,平均每天能打捞上100多斤。7月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杨先生的鱼塘前,只见鱼塘水面上漂浮着上百条死鱼 ,其中大部分是巴掌大小的鲫鱼。“今天早上已经捞上来一些了,这些是从水底刚漂浮上来的。”一位正在打捞死鱼的工人曲先生心疼地说。

  据杨先生介绍,7月2日早上,他到鱼塘查看鱼苗长势的时候,意外发现鱼塘内莫名出现死鱼 ,一开始他以为只是偶然情况,可是接连一星期,每天都有大量的鲫鱼或鲢鱼死掉。“之前捞上来的死鱼都已经掩埋了,大的有四五斤重。”杨先生说,“这几天已经死掉六七百斤鱼 ,损失两万多元,还不知道会不会继续出现。”

  “一开始我以为是缺氧所致,可是打开增氧机后每天还是有很多鱼死掉。”杨先生摇头表示,“我曾怀疑可能被人投毒,可是鱼苗并没有大面积死亡。”杨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他请几位有着多年养鱼经验的朋友前来查看,也都表示并非投毒造成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距离鱼塘一公里远的地方有几家石墨加工厂,其中一家石墨厂几天前发生氢氟酸泄漏,而考虑到氢氟酸的特性和危害,他们怀疑是氢氟酸导致鱼苗死亡。

  随后记者来到鱼塘附近的石墨厂门前,只见石墨厂大门紧锁,厂房周围散落着一层厚厚的黑色尘土。在厂房后面的水渠前记者留意到,沟里的水都是黑色的,沟边的几棵杨树和厂房南侧成片的玉米都已枯黄。

  杨先生告诉记者,发现鱼苗成片死亡后,他就向平度市环保部门反映了此事,7月7日上午,平度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对鱼塘里的水进行了抽样检测 。7月8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到平度市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对此他表示,他们已对水样进行了第一遍检测,发现水中含氧量较低,稍后他们将再次取水进行二次检测。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