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已停用与北京电梯事故同型号扶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09日15:30
  新华网广州7月9日专电(记者马晓澄、欧甸丘)记者9日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目前广州市与北京电梯事故同型号的三台自动扶梯均已停止使用。

  广州市质监局表示,这三台自动扶梯位于流花人行隧道,型号为513MPE。由于这三台电梯部分零部件需要更换,但生产厂家很长时间内仍未找到适合的零部件,出于安全原因,使用单位今年5月24日主动到广州市越秀区质监局办理停用。为确保安全,广州市越秀区质监局于7月6日进行现场检查,责令其全部停止使用。

  广州市质监局还召开了由广州市扶梯生产企业和部分人流量较大场所扶梯使用单位参加的专题工作会议,要求电梯制造商和维保商对生产和使用的电梯进行自查,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并向市质监局报告;特别是要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检查,确保其符合安全要求。

  广州地铁公司8日晚间向媒体通报,该公司正积极寻求第三方专业部门的指导和检查特种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并联系政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地铁车站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加强对发生扶梯等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

  作者:马晓澄 欧甸丘
(责任编辑:UN01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