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前第一夫人贝蒂-福特去世 生前敢说敢做(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10日01:29
 

  新快报讯

  据《时代》杂志网站报道,美国前第一夫人贝蒂·福特于当地时间8日逝世,享年93岁。报道说,上世纪70年代,敢说敢做的福特夫人“深受美国人爱戴”。

  贝蒂·福特的丈夫、美国前总统福特已于2006年12月去世。1974年,福特接替因“水门事件”下台的前总统尼克松成为美国总统,他是美国总统中唯一一位未经选举而当上总统和副总统的人。他在1976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中败给吉米·卡特后卸任。

  与此前高高在上的第一夫人形象不同,贝蒂说话坦诚,她曾在采访中说怀疑自己刚刚成年的小女儿在抽大麻,又宽容地表态,如果自己在这样的年纪也会偷偷试一下大麻。

  贝蒂曾半开玩笑地表示婚前同居是明智的行为,鼓励女性参军,甚至与丈夫立场不同,认可堕胎权利,“养育孩子是一种幸福,而不是一种责任”。

  贝蒂曾嗑药、酗酒,后来又不幸患上乳腺癌,在她战胜上述人生困境后,于1983年创立了帮助戒毒戒酒的贝蒂·福特中心。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