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东部沿海7.3级地震 > 日本东部沿海地震消息

日东部发生7.1级地震 东电称福岛核电站未异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0日12:09
  中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海域,北京时间10日8时57分发生里氏7.1级地震。

  根据日本气象厅的消息,日本东部地区海外发生里氏7.1级地震,震源位于北纬38度,东经143.5度,距离日本宫城县海岸约200公里,震源深度10公里。

  日本气象厅称,受地震影响的地区将会出现最高为50厘米的海啸,沿海居民被警告前往高处,以防万一。

  美国勘探局表示,震中是与3月份9.0级大地震的震中区域接近。

  地震发生时,包括东京在内的日本东部广大地区有明显震感,日本东北部地区新干线部分路段一度停运。目前,尚无此次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表示,目前尚未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冷却及维护设备在此次地震中出现异常。东京电力发言人表示仍在对细节进行检查,但反应堆冷却作业仍作进行。

  但另据报道称,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参与抢修的工作人员在海啸预警发布后就已紧急撤离。(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李欣)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