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山矿难救援指挥部:井下被困3人仍有希望存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0日19:51
  中新网合山7月10日电 (记者 蒙鸣明)广西合山矿难救援自10日上午成功救出两名被困188小时的矿工后,救援指挥部将救援重点转向井下248米巷道内的另外3名被困矿工。专家称该处被困矿工“仍有一丝存活的希望”。

  7月10日,两名被困188小时的矿工成功升井获救后,救援人员又搜寻到4名遇难矿工的遗体。救援指挥部决定将救援主攻方向转到-248巷道内被困的三名矿工。据指挥部专家介绍,该水平巷道在尾部有向上采空区,估计没被水淹,应该有生存空间。

  指挥部负责人称,救援越往下情况越复杂、难度也越大;救援仍按既定目标进行推进,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救援可能生还者。

  目前,井下井下-200米以下多数巷道被水淹,约有一千立方米水量。以目前三台水泵的排水速度,排干积水需要9个小时,指挥部正考虑增加一台水泵加快排水速度。

  7月2日中午因地面塌陷引发的广西来宾市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井下事故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2人获救,目前仍有12人被困井下。

  作者:蒙鸣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