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合山矿难2人被困188小时生还 8人遇难12人被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0日18:46
  中广网来宾7月10日消息(记者李楠 张垒 广西台刘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7月2日中午,广西来宾市合山煤业公司八矿樟村井发生采空区垮冒溃浆事故,当时导致22人被困井下。事发188个小时后,今天(10日)凌晨,两名矿工奇迹般生还。

  凌晨3时,正在井下320米处救援的合山矿山救护队队员老谭忽然听到一声呼救。

  老谭:我们叫他,他们在里面应了一声。我们说,不要急,还有十分钟,安慰安慰他们。

  顿时,漆黑、狭窄的巷洞一片欢呼。但是10米长的厚重泥浆,整整挖了5个余小时。终于,在8时40分,第一名矿工安全升井。

  老谭:心里面高兴啊,很激动,终于有生还了。眼泪差不多出来了。大家都是兄弟嘛。

  9点15,第二名矿工井升。现场救援现在依然进行,一切只为井下哪些素未谋面的矿工兄弟。

  来宾市副市长周长青:这些矿工和他们确实不认识,但下面是我们的兄弟。本着救自己的兄弟,自己尽一份力。但是依然不轻松,下面还有16个人。

  另据现场最新消息:两名矿工获救后,救援队员在距这两名矿工不远处发现4具矿工遗体。今天下午16时40分许,遗体被运送出井。目前遇难人数增至8人,仍有12人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