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最大散货船出坞 铁矿石海运市场将受到冲击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11日01:45
  据新华社电 全球最大的散货船40万吨级超大型矿砂船(VLOC)9日在中国熔盛重工造船基地出坞。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未来这种“巨无霸”船型下水,现有的铁矿石海运市场将受到很大冲击。

  巴西铁矿石巨头淡水河谷(VALE)是这种船型的订购方。2008年其与中国熔盛重工在沪签订了建造12艘超大型矿砂船的合同,总价值高达16亿美元,一举创下了单笔造船订单金额世界纪录。

  据熔盛重工方面介绍,预计今年旗下的VLOC完工量为8艘。考虑到淡水河谷在马来西亚的铁矿石分销中心还未建成,明年才是这种船型的交付高峰期。

  目前,铁矿石的海运贸易量达到每年约10亿吨,半数以上销往中国。“随着这种超大型矿砂船的陆续交付,经营巴西至中国航线的船东将承受极大压力。”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分析师张永锋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