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57层高楼漏水电梯停摆 居民无奈爬楼(组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7月11日05:39
 昨晚8点,大厦只有一部电梯在运行,电梯间里异常拥挤。本版摄影 吴胜
 监控画面显示有自来水维修人员检查过蓄水池。
 监控画面显示水大量从蓄水池内涌出。

  原因

  30层蓄水池漏水,疑是阀门出现故障

  30楼(避难层)蓄水池怎么会突然有大量自来水外溢,最终“水漫金山”导致电梯被迫关闭无法正常使用,居民家中被淹。记者了解到,30层有个20吨的蓄水池,是给30层以上的居民增压供水的,漏水的原因供水部门表示可能是阀门出现故障。

  昨日凌晨,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记者从有关部门那里获悉,前天晚上,由于之前高层(30楼以上)住户水压受到影响,当晚19点20分左右,自来水公司的检修人员对30楼的蓄水池进行常规检修,用仪器测量了之后就离开了。20:46的时候,监控画面上显示的刚才那位检修人员带了另外一位检修工进行蓄水池检修,完工之后没有盖上盖子就离开了。昨日凌晨2点30分左右,蓄水池里的水已经开始溢了出来,并源源不断地涌向30层,漫出来的水流淌到楼下和电梯间。

  据一位知情业主称,他有早起的习惯,每天清晨4、5点多的时候就出来晨练。起床后,他就听见电梯间附近有“滴滴嗒嗒”的水滴声,开始他还以为是楼上有人起来上厕所,可后来越听越觉得不对劲,10多分钟过去了,水滴声仍然不断,他出门查看后发现,原来几部电梯都有水渗出,他急忙向物业部门反映了情况。物业部门随即报警,并通知了自来水公司赶到将险情排除。可此时,15层至29层的住户都遭遇水灾,电梯井也有积水,为避免出现意外,物业公司急忙将9部电梯全部停运,同时贴出通知,希望得到大楼内居民们谅解。

  昨日上午,记者通过自来水公司报修热线了解到,他们凌晨就已经接到通知,并派相关部门前去抢修。随后,南京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戴主任告诉记者,当时他们的工作人员进入蓄水池只是例行检查,蓄水池空间可以储存大约20多吨水源,自来水外溢可能是由于内部阀门出现故障所致,戴主任称,蓄水池就像家庭放大版的座便器后面的水槽,当水上升至临界点时,阀门会自动关闭水源。可能故障就是因为阀门没有自动关闭,这才导致水漫大厦。

  损失谁来买单

  律师详解索赔路径

  采访中,很多业主更关心的是,9部电梯的维修费用,业主们装潢损失费用和自来水的损失费用,这些到底应该由谁来承担呢?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梯维修费用是一大笔钱,有多少户居民家中被淹目前还不知道,反正这个损失小不了。

  记者就此咨询了南京诺法律师事务所栾云根律师,他告诉记者,首先1700多户业主和受损电梯在事件中没有任何过错,不应该由他们承担这些费用,由于大厦刚刚投入使用没多久,物业也没有权利使用业主交纳的维修基金。其次,如果是因为设施安装不完善的原因导致了这次的事故,那么开发商应该进行一定的赔偿;如果是因为物业管理部门没有尽到定期维护的义务,那么应该由物业公司承担主要责任;如果是因为自来水公司检修储水箱不当,储水箱检测系统出现技术性故障,那么应该由自来水公司负责。

  本报最后消息

  今天上班麻烦大了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位于大厦14楼的腾虹物业办公室,此时很多业主已经聚集在此询问情况。一位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从凌晨就开始抢修,并不断向业主解释情况,为此大家都已经精疲力尽,楼上楼下已经跑了好几趟了。大约中午前后,已经有一部电梯恢复运行,至少年纪大些的老人上下楼不需要遭罪了。晚上8点,记者又来到大厦,看到仍旧只有一部电梯勉强运行,其余电梯仍在抓紧抢修中。昨天毕竟还是周末,如果周一还是这样现状,后果不敢想象,因为该楼是商住两用楼,周一会有很多员工来上班,如果电梯不能正常运行,不少人要爬楼上班。

  实习生 严青青 本报记者 吴胜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