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程车闯红灯侧翻压扁越野车 等红灯成等死(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11年07月11日07:42
侧翻现场越野车被完全压扁 读者 沈小姐 摄
侧翻现场越野车被完全压扁 读者 沈小姐 摄

扒开小山一样的塘渣 通讯员 李书强 摄
扒开小山一样的塘渣 通讯员 李书强 摄

事故现场模拟图 制图 高薇
事故现场模拟图 制图 高薇

  大型工程车无视红灯全速狂奔

  路口急打方向后侧翻

  等红灯的越野车瞬间被压扁 父子阴阳相隔

  天目山路等干道夜间全速闯红灯工程车非常非常多

  半夜开车人等红灯心惊胆战 但愿这种悲剧到此为止

  昨日10:48,沈小姐来电:余杭东湖南路靠近万常村委的地方发生了大事故,一辆黄沙车把一辆SUV压扁了,里面的人估计还活着,我听到他在里面敲车子的声音。

  工程车侧翻

  前面三辆等红灯的车吃误伤

  事发地位于余杭区东湖南路,万常村村委会前红绿灯路口处。

  昨天10点40分,一阵轰隆隆巨响过后,东湖南路北向南车道上(往乔司方向),一红色工程车侧翻在地,载的塘渣(松散的棕红色废土)倒在地上,堆起小山模样,路面布满碎玻璃和汽车零件碎片。

  肇事车是一辆红色欧曼工程车,车牌皖KE5773,核载12.5吨。车斗长约4米,宽1米5,高近1米5,前后共10个轮子。

  欧曼车斗下,一辆银灰越野车被完全压住,只剩后备轮胎在外露着,其余车身被压成一块铁板,触目惊心。

  工程车的驾驶室,则压在了一辆货车的车斗上。货车前,一辆面包车歪斜地停着,车尾有撞击痕迹。

  顺着散落的碎片往回走,一长串黑色刹车印,绵延三四十米。

  离侧翻地点10米左右,事故车道左侧的绿化带路基被撞裂。一道10多米长、2厘米深的车轮印,从路基撞裂处延伸到侧翻地。

  车轮印的两侧,小灌木被撞得东倒西歪,歪折的树枝掉落在绿化带内。

  越野车内父子瞬间阴阳两隔

  小山一样的塘渣下,传来敲打求救声。

  越野车里的梅氏父子,当天从海宁谈生意归来,准备回杭州。

  父亲不会开车,他们去谈生意都是儿子开车的。在行至万常村路段,遇到红灯,他们就停车等待。

  父亲回忆,停车等红灯不久,就听到后面传来异常响声。紧接着,汽车左边,一片沙土铺天盖地落下来,噼里啪啦掉在车玻璃上,“车顶一下子塌了。”

  “感觉天突然黑掉了,我和儿子被压得都向右趴倒。我去叫我儿子,他响也不响,动也没动。大约过了20多分钟,我这边出现了亮光。”父亲说。

  工程车侧翻后,车内的塘渣倒在路上,阻碍了救援的进展。消防人员只能用铲子先挖开沙土,再把梅先生拉出来。

  驾驶座一侧,被货车牢牢压死了,人一时救不出来。交警就叫来吊车。直到吊车把工程车一侧吊起,消防队员用牵引器才把车子拉了出来。

  拉出来的越野车,完全扁了!

  消防员用破拆工具将车子拆解,才把驾驶员抬出。遗憾的是,儿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去世。

  现场目击者说,救儿子的过程伴随着父亲的痛哭,儿子抬出来了,父亲已经哭得没了力气。随即,他被送往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医生说,这位父亲的右胸是挤压伤,有一大片淤青,但情况还不算太严重。

  舒俊核实报道:困在越野车里的是一对父子,姓梅,浙江泰顺人,父亲43岁,儿子21岁。儿子开车,父亲坐在副驾驶位置。事发时,这辆万丰越野车正在等红灯。

  前方等红灯的小货车司机说:当时就是等死

  被压扁的万丰越野车前是一辆小货车。小货车司机姓沈,昨天打算运20包水泥到彭埠去。

  沈师傅说,他也是先听到一阵响声,去看后视镜,吓了一大跳。

  “我看后视镜的时候,红色工程车左轮已经上了绿化带,嘭嘭嘭地朝我们开过来。车子后面是一大片灰,大概绿化带里的土被带起来了。我当时脑子一下子蒙了,前面停着面包车,逃也逃不掉了,哎,当时感觉等红灯就是等死啊!”沈师傅说。

  反正要被撞了,一下子也估计不好被撞击的力量,沈师傅下意识踩牢刹车。

  工程车冲过来,沈师傅感觉小货车车尾左侧被撞到,小货车被撞出斑马线,工程车驾驶室砸在了小货车的车斗上。小货车又撞上排在最前面等红灯的一辆面包车上。面包车最幸运,只是车尾轻微损伤。

  沈师傅说:“我的驾驶室一下子翘了起来,我跳下车一看,越野车基本上都看不到了,我真是吓傻了。我估计这辆工程车车速过快,看见前面红灯前停着车才临时决定刹车,可是载重太大根本刹不住。情急之下,驾驶员就只好往左打方向,想避开前面的车,结果就冲到绿化带上侧翻了。你去看看,绿化带都快成马路了,工程车还在上面开了好长一段距离。”

  记者朱燕补充:事故发生在东湖南路临平往乔司方向的北向南车道上,目击者沈小姐当时开车在第二车道上等红灯,前面还有一辆教练车和货车;突然有一辆黄沙车从她的车身左侧开过,然后听到"砰——"的声音;前面两辆车的驾驶员都开门下车朝前面走过去,沈小姐也下车去看了看——

  最左侧一车道上,一辆黄沙车把一辆SUV压住了,车上的塘渣倒下来,把整个SUV都埋起来了,只露出车尾的一只备胎。仔细听,SUV里面传出金属的敲击声,好像里面的人在求救。

  沈小姐赶紧对着里面的人喊:“不要急,马上有人来救了。”附近的村民们也赶来帮忙扒塘渣。

  大家再绕到SUV前面一看,还有一辆小货车、一辆面包车也被黄沙车撞得前后追尾了,幸好只是向前的撞击力,车上没有人员受伤。

  很快,余杭消防大队的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覆在SUV车上的塘渣扒开,把副驾驶座的车门卸下后,救出了副驾驶座的中年男人梅先生,经医生检查为多处软组织挫伤,无生命危险。但是开车的驾驶员,也就是梅先生21岁的儿子就没有那么幸运了,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肇事的黄沙车,准确地称应该是一辆车号为皖KE5773的重型自卸货车,经初步调查为,自卸货车冲上道路中央绿化隔离带后,与前方三辆正在等候红灯的车发生碰撞,车辆侧翻,压住其中一辆越野车。

  自卸货车核载12.5吨,实际装载量还正在核实中,肇事司机谢某(男,27岁,安徽阜阳人)已被交警部门带走接受进一步调查。

  现场围观的村民说,这段路经常发生类似事故,工程车太多了。

  “看到这些大工程车,我们都是避着走的,真的害怕呀。这辆越野车是等红灯时出的事情,这老老实实遵守交通规则,停在那里什么也没干,被压成这样。不是它不肯躲,是没地方躲呀!”现场围观群众说。

  城市化的过程中,尤其是一些新开发地区,大型工程车频繁往来。虽然相关管理部门出台了种种措施,严格管理。但某些时段,特别是到了凌晨,大型工程车司机的一些违规行为,对其他交通参与者构成了极大的威胁,致命侧翻屡见。

  快报85100000热线经常接到读者来电,特别是夜里,反映工程车带给他们的安全威胁。在城北城西一些路段,最典型的比如说天目山路,大量的工程车闯红灯、开快车,一般私家车司机肯定是能躲就躲、能让就让,就希望他们快点过去。最害怕的就是等红灯的时候——就像此次事故中小货车司机沈师傅的说法:躲也没法躲!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