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油罐车与大卡车相撞之后起火 四人罹难(图)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者:朱庆玲 陶伟 马翔宇
2011年07月11日15:50
事故大致示意图
事故大致示意图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昨日中午12点15分左右,随着一声巨响,合蚌路肥东八斗镇电信营业厅门口成了一片火海。一辆载满汽油的山东牌照油罐车与一辆滁州牌照大卡车迎面相撞,油罐被撞裂,两车起火燃烧,大火蹿起六七层楼高。泄漏的汽油和火焰借风势向西侧民房涌动,民房玻璃窗被烫变形,附近电线、树木均遭火焚。大火中,两车共4人当场死亡,一人受伤。事故还造成合蚌路封闭6小时以上,大半个镇居民供电受到影响。

  惊魂 救援

  一声“闷雷”在耳边炸响

  来自山东临沂的大货车司机刘师傅是距离最近的目击者。中午12点15分左右,刘师傅躺在车下修车,耳边合蚌路上的车辆飞快穿梭。“突然耳边‘轰’一声,我还以为哪辆大车的车胎爆了! ”几秒种后,一团热浪向他喷来。“我从车底下爬起来就往路东边跑! ”原来就在自己身边,一辆油罐车与一辆大货车迎面撞上了。油罐车的油罐被撞裂,油料燃烧起来,整个路面顿时成了火海。 “我想这下完蛋了。 ”不过刘师傅还算幸运,因为风将火势吹向相反方向,使他幸免于难。

  大火借风势向民房区紧逼

  听到巨响后,周围居民纷纷从家里跑出。“像炸弹一样,黑烟翻滚着,有六七层楼那么高!”一位老人说,两车燃起的火焰似乎把空气点燃了,热浪滚滚,人们四散而逃。 “四周1里之内都没法呆,太热了。”目击者称,其间伴随着两次爆炸声。此后,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浓烟和油火借着东风向西肆虐。从油罐中泄漏出来的油料也向路西侧的沟流淌,火势蔓延至路西的民房。

  一时间,居民们手中的电话同时拨向119。

  5辆消防车呼啸着赶来

  12点35分,肥东县消防部门接到了八斗镇的报警,4辆消防水车和一辆泡沫车先后赶到。水车首先抵达,但无能为力。由于是油料燃烧,用水浇不仅不能灭火,反而会让油料漂在水上,引起更大范围的燃烧。 “我们先到的水车先保民房,不停往民房墙壁上喷水降温,然后紧急向特勤队调度泡沫车。”消防官兵介绍,当时周围温度十分高,消防官兵们虽然穿着防火服,但仍有被灼伤的危险。据介绍,油罐车运送的是汽油,几乎是满载。

  泡沫车很快赶到,火势慢慢被压制,整个施救过程近一小时。明火扑灭后,油罐车中的汽油还在向外淌,因此,消防车要不断向油罐车喷水降温,等待下一步施救。

  噩耗 伤痛

  两车内共4人无一生还

  明火被压制后,随之而来的是噩耗。大火中,没有人从车厢逃出。警方介绍,已与两车所在单位取得联系,经初步核实,山东牌照油罐车上有两人,滁州牌照大卡车上也有两人,4人全部不幸死亡,面目全非。死者的身份信息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油罐车方向朝南,车头几乎烧毁,载重30.5吨的油罐裂了一道口子,不停地漏油。大卡车车头向北,驾驶舱仅存残骸。

  瓜农胳膊烫起一串水泡

  事发时,谢长胜和儿子拉着一车西瓜,准备赶往省城卖。一辆油罐车超了车,他只能跟在油罐车后面慢慢行驶。突然前面传来“砰”一声巨响,谢长胜吓得赶紧刹车,但刹不住。谢长胜只好放弃一车瓜逃离,但他想到车厢里还有一件衣服,兜里有钱包。谢长胜赶紧返回,打开车厢座位下的工具箱。突然,他感到右胳膊上钻心地疼,起了一串水泡,原来是被油火溅到了。回忆事发时的情景,谢长胜面如土色。

  影响 抢修

  大半个八斗镇停电

  事发地点西侧民房里的谢阿姨说,自己吓坏了,根本顾不得房子,只能逃命。二楼玻璃全部开裂,塑钢窗变形,已经无法推拉。由于大火将电线烧断,周边地区供电全部中断,大半个八斗镇都会停电。

  合蚌路封闭超过6小时

  直到17时左右,事故现场仍未清理完毕。受此影响,合蚌路这一段被双向封闭,到记者离开现场时,已封闭近6个小时。大量车辆滞留,其中往蚌埠方向车辆足足堵了一公里左右。交警表示,相关部门正在调来大拖车,尽快拖走事故车辆。估计入夜后,该路段即可恢复畅通。

  朱庆玲 陶伟 马翔宇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