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海军今年将在亚丁湾进行联合演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1日17:12
  新华网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刘华、梁淋淋)中美两国海军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亚丁湾举行军舰编队、通讯演练和反海盗联合演练。双方还同意在2012年上半年前举行中美海上军事安全工作小组会议和年度会议。

  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与来访的美军参联会主席马伦在会谈中达成的共识之一。11日上午,陈炳德与马伦在八一大楼举行了会谈。

  双方重申,一个健康、稳定、可靠的两军关系是中美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承诺,将制定有利于两军关系发展的原则,推动两军关系在两国元首关于共同致力于建立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框架下得到新的发展。

  双方将继续致力于推进两军关系发展,并一致同意,中美两军将加强合作,以应对地区及全球性安全挑战。双方将共同致力于维护亚太地区的繁荣与稳定。

  双方重申,两军高层交流与对话十分重要,并将为此共同努力创造积极氛围。双方同意,中美国防部防务磋商、国防部工作会晤和海上军事安全磋商是双方的重要沟通渠道。双方同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和美军参联会主席将继续通过中美国防部直通电话保持沟通。双方同意将本着“相互理解、彼此合作”的精神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和各自关切进行坦诚有效的讨论。

  双方重申,中美海上军事安全问题十分重要,双方将加强两军之间的联合行动,提高军事海空安全,减少风险。两国海军于今年第四季度在亚丁湾举行军舰编队、通讯演练和反海盗联合演练。双方同意,在2012年上半年前举行中美海上军事安全工作小组会议和年度会议。

  作者:刘华 梁淋淋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