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罗肯火山开始剧烈喷发 火山灰高度达500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1日18:34
  新华网雅加达7月11日电(记者李晓渝)印度尼西亚中部北苏拉威西省罗肯火山10日夜间开始剧烈喷发,当地政府已将警戒等级提升到最高,并准备将附近居民撤离。

  印尼国家火山观测机构官员克里斯蒂安托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罗肯火山于9日开始活动频率增加,并于10日夜间剧烈喷发,喷出的火山灰高度达500米。

  他说,火山观测机构已经将罗肯火山的警报级别升到了最高的红色预警,并建议当地政府组织火山东麓3.5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尽快撤离。

  印尼是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目前仍有129座活火山。罗肯火山高1580米,位于北苏拉威西省省会万鸦老附近,是当地著名的旅游景点。

  作者:李晓渝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