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轨道办否认地铁4号线事故原因是扶梯逆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1日19:21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晚(10日)9点左右,深圳地铁4号线清湖站发生一起电动扶梯运行故障,导致4名乘客受伤。今天,深圳市轨道办和港铁深圳公司向媒体通报了事故最初调查结果。

  据了解,4名受伤乘客已经出院回家,昨晚发生故障的扶手电梯为法国品牌赛纳,产地为广东省佛山市。事故发生后,深圳质检部门对出事电梯进行了检查,通报会上,深圳市轨道办陈强处长对此前媒体报道的“事故是由扶梯逆行所导致”予以了否定。

  陈强:深圳市特种检测研究院对该扶梯的相关项目进行了初步检测,均未见异常,媒体昨天已经给我们下了结论,是逆行,但是这结论下得太早。

  据介绍,事故发生前,一名乘客两手拎大量物品乘坐扶梯,紧接着发生事故。通报会现场,港铁还向媒体公布了昨晚清湖站内部分的监控录像, 但公布的监控录像并没显示事故发生时间点的真实场景,在场的记者纷纷提出质疑,对此深圳市轨道办、港铁深圳公司及赛纳电梯公司均未作回应。

  另据报道,今天上午,在上海地铁3号线曹杨路站,一部“奥的斯”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停止工作。地铁运营方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人员受伤的报告。具体故障原因待厂家检修才能确定。

  作者:张子亚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