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冬胜获任命为汇丰中国董事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1日20:13
  中新社香港7月11日电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11日宣佈,已任命王冬胜为旗下全资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以接替近期卸任的郑海泉;有关任命已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立即生效。

  王冬胜表示:“中国是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也是汇丰新兴市场战略的核心所在。我们将继续凭借自身的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汇丰在内地外资银行中的领先地位。”

  汇丰一直在中国进行大规模投资,并于2007年4月份成为首批在内地注册的外资银行。汇丰在中国内地的23座城市拥有100家左右的分支机构。

  王冬胜目前担任汇丰亚太区首席执行长,他同時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及汇丰集团常务总监和集团管理委员会的成员。

  王冬胜拥有超过30年的银行业经验。他于2005年加入汇丰,担任一系列重要的管理职务,包括自2007年4月起担任汇丰中国副董事长兼非执行董事。王冬胜曾任香港银行公会2001年、2004年、2006年及2009年度的主席。他毕业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取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及硕士、市场及财务学硕士等学位。(完)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