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首次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发表联合宣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1日20:13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 曾利明)首次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巴西卫生部部长亚历山大·帕迪利亚、俄罗斯卫生与社会发展部部长塔季亚娜·戈利科娃、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阿扎德、南非卫生部部长阿伦·莫措阿莱迪共同讨论“全球卫生-药物可及”议题 ,并联合发表《首次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北京宣言》。

  宣言呼吁联合国大会以及其它重要国际会议将公共卫生纳入其议程,以加强各国政治共识,开展广泛、持久和共同的公共卫生行动;敦促各成员国,尤其是发达国家继续提供所需资源,支持世卫组织完成使命;支持卫生筹资机制创新,调动更多资源。

  宣言称,金砖国家尽管国情各异,但面临着许多共同的公共卫生挑战,包括卫生服务和药品可及性的不公平,日益增长的卫生费用,艾滋病、结核等传染性疾病,以及越来越多的非传染性疾病的威胁。其最大问题是如何为众多人口,尤其是最脆弱的人群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宣言提议建立五国卫生部长及常驻日内瓦代表之间的长期对话机制,并确定了优先合作领域:以更好获得可负担的高质、有效、安全的艾滋病、结核病、病毒性肝炎、疟疾以及其他传染性疾病和非传染性疾病的药物、疫苗和其他卫生技术的可及性;探索促进技术转让,提高创新能力,满足公共卫生需求。

  宣言表示,应建立技术工作小组和金砖国家技术合作网络,并建议在今年9月举行的联合国非传染性疾病高级别会议期间组织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议。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西迪贝作为观察员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