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漏油事故 > 中海油渤海湾油田消息

空中直击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现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1日22:54
  新华网山东蓬莱19-3油田7月11日电(记者邓卫华、郭绪雷、滕军伟)11日16时15分,山东省长岛县信号山停机坪。一架中国海监B-7101直升飞机此时腾空而起,迎着太阳的方向,一路向西,飞跃长岛列岛,直奔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现场。

  大约25分钟后,一座黄色的大型钻井平台出现在海面上,机长马德池告诉记者:“我们的飞机已经到达蓬莱19-3油田C平台上方区域,目前距离海平面约150米。”

  国家海洋局11日发布的消息称,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B、C平台附近10日再次出现油带,其中C平台仍有少量油花溢出。

  飞机沿着C平台上空盘旋,记者看到,五艘红色和蓝色的消油船围绕在C平台周围,船边的吸油拖缆和吸油毡正在不停地进行消油工作。

  为了观察得更加仔细,飞机开始下降,在大约离海平面40米低空进行盘旋,感觉就像贴着海面在飞行。

  此时正值16时50分,海上泛起轻雾。但是,一条千米以上的油带飘浮在海面上,清晰可见。

  在C平台上空盘旋约四周后,飞机再次上升。此时雾气渐浓,经过A平台上空,飞机向B平台方向飞去。

  浓雾中,微弱的油气火光闪现,两个巨大的钻井平台连在一起,矗立在渤海湾的中央,这里是蓬莱19-3油田B平台。

  根据国家海洋局的通报,一个多月前的6月4日,在B平台东北方向海面首先发现了不明来源的少量油膜,随后6月11日,专家确认溢油来自蓬莱19-3油田。

  记者在B平台上空看到,一艘红色的吸油船正在工作,但因为雾气太浓,记者没有看到明显的油带。

  随后雾气越来越浓,为保证安全,防止触碰井架区域,飞机再次拉升到150米的高度进行盘旋。在雾气的空隙中,蓬莱19-3油田A、B、C、D四个平台在海上若隐若现。

  记者从中国海监总队获悉,目前,中国海监总队每天有4艘船舶和2架飞机值守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区域,其中每个平台上都有2名海监工作人员驻守,加紧进行环境水质监控,并进行调查取证,加快进行案件查处。

  17时10分许,飞机开始返航。17时20分左右,美丽的长岛列岛再次出现在眼前这些渤海湾里的“明珠”,和世世代代生活在这些“明珠”上的岛民,到底会受到这次溢油事件多大的影响,人们期待着答案。

  作者:邓卫华 郭绪雷 滕军伟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