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港澳台

下任港首爱国爱港外需高度管治力和社会认受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据凤凰卫视
2011年07月12日01:54
 下届香港特首热门人选,从左到右依次为范徐丽泰、唐英年、梁振英。

  爱国爱港 下任港首还要啥条件?
 
  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表示,还必须有高度的管治力和社会认受度

  新快报讯 港澳办主任王光亚11日在北京首次谈及有关未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的条件。他表示,做特首必须具备三个条件,包括爱国爱港、有高度的管治力和社会认受度。

  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昨日在北京与工联会的代表团会面,其间王光亚提到,担任特首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王光亚说,“香港现在是一国两制,所以未来的特首要爱国爱港。第二,我想应该要有很高的管治能力。因为香港是高度发达的地方,能把香港的经济民生做好,在管治上应该有较高的能力。当然也不能完全靠一个人,它是一个团队,但作为特首,是一个标志性的人物。第三就是在香港社会要有比较高的认受度,选出来的人,老百姓能普遍地感到还是可以的。”

  王光亚还提到通胀的问题。他表示,内地和港澳三地,共同面对相同的情况,要同心协力解决。中央政府也高度关注,强调会做好工作,寻找新的食物货源,令食材成本降低。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