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吴敦义劝进 台美女主播宣布选“立委”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7月12日09:47
马英九吴敦义劝进 台美女主播宣布选“立委”


  环球网7月12日消息,台湾年代新闻主播陈以真11日上午宣布参加嘉义县第二选区“立委”选举。陈以真表示,从事新闻工作多年,有从政改革的意愿,因为家族反对,所以迟迟没有表态。日前在马英九以及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吴敦义劝进下,决定批蓝袍(代表国民党)投入选战。

  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11日上午,台湾年代新闻主播陈以真,用坚定的语气表达参选嘉义县籍台湾地区“立委”的决心:大家好,我是陈以真,以真在这要跟大家报告,我决定参选嘉义县第二选区的“立委”,回乡服务。

  对于上个月才表示没有参选意愿,但却在7月11日披上蓝袍,投入嘉义县籍台湾“立委”选举的问题。陈以真则表示,之前的确是婉拒参选,主要是家里的因素,父母反对,前几天我的确和马英九及吴敦义见了面,他们鼓励年轻人出来,很重要是有两个字,我很感动,马英九说到了改革,我认同这样的理念,所以应该出来选“立委”。

  陈以真的先生,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总台副台长杨伟中意外到场加油打气,并且表示会全力支持也会谨守新闻中立。杨伟中说:“做出决定后,当然会支持,但是我自己在新闻媒体工作,一定会保持分际。”

  目前,陈以真表示已经向年代新闻请辞,12日开始,停止新闻播报工作。陈以真表示,过去长期关注弱势公共议题,希望透过清新形象和新闻专业,为“立委”选战加分。

  陈以真今年34岁,成大中文系毕业,在校时曾任成大学生会会长,毕业后进媒体工作,长期关注弱势与环境议题,并是法鼓山自然伦理代言人。

  美女主播陈以真 挑战绿营“阿文叔叔”

  联合晚报也报道,国民党确定征召主播陈以真投入区域“立委”选战,嘉义第二选区形成蓝营美女主播刺客对上绿营嘉义老县长、民进党“立委”陈明文。陈以真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她是被马英九的“改革”二字打动,决定回到故乡投入公共事务,她将打一场乾净选战,不做人身攻击也不接受大企业捐款、尤其是家族企业捐款,她会和家族耐斯企业保持距离。

  国民党区域“立委”布局打出年轻形象牌,陈以真出线后,成为国民党第10位40岁以下的区域“立委”候选人。国民党布局嘉义选战,陈以真早已数度被点名,但她多次表达意愿不高,不过在马英九和“行政院长”吴敦义两人亲自出马游说下,陈以真终于点头。

  陈以真表示,家里反对她参选声音真的不小,但是马英九坚持改革、吴院长想要打造公益社会的理想打动了她,这是自己的决定, 她也坚持要参选就要回嘉义;陈以真并强调,这场选举不是选择蓝或绿的问题,而是理念的贯彻。

  对将遭遇的强棒对手陈明文,陈以真尊称为“阿文叔叔”,她说,陈明文是政治上的前辈,陈明文出道的那一年是自己出生的那一年,虽然双方年纪差距很大,她一定会全力以赴。

  还具主播身分的陈以真,今天播完最后一节晚间8时的新闻,就会回嘉义投入选举,不再播新闻。今天召开记者会,陈以真的先生杨伟中一旁相陪。杨伟中现任中央广播电台副总台长,从事工运多年,曾经在第七届“立委”选举时,代表第三势力社会党参选不分区“立委”。

  陈以真说,先生和她都先后投入“立委”选举,两人关心公共议题从未改变。陈以真今年34岁,成大中文系毕业,在校时曾任成大学生会会长,毕业后进媒体工作,长期关注弱势与环境议题,并是法鼓山自然伦理代言人。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