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罗斯1/3成功人士希望移民 德国成为首选国家

来源:环球网
2011年07月12日11:03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根据俄列瓦达5月民意调查显示,受访者中22%的俄罗斯成年人打算移居海外,而中产阶层中有1/3受访者表示希望永久或长期离开俄罗斯。

  俄《新报》7月11报道称,列瓦达调查中心根据该报请求进行了上述调查。受访者年龄在25-29岁不等,属高收入阶层(在莫斯科家庭人均收入2000欧元,圣彼得堡-1500欧元,其它地方1000-800欧元)以及其它大城市的外来者。其中表示出强烈移民愿望的是最年轻的人,一般是莫斯科人没有家庭负担。受访者的移民目标国家也很明确,主要是西方国家:德国(19%)、美国(15%)、英国(13%)意大利和法国各(8%)、加拿大(6%)、瑞士(5%)、西班牙(5%)、澳大利亚(4%)、瑞典芬兰等欧洲国家。

  上述希望永久移民的年轻受访者表示希望得到两个东西:高品质生活以及生活保障(比如对未来的信心、认知、靠自身努力获得的东西无人能给剥夺)。关于这些潜在移民的分类,“去工作”的,年轻公务员中占30%、公司职员占43%、私企员工47%,自由职业者59%;“去留学”的,官员占25%、国企员工39%、私企41%。

  对于上述人群支持俄罗斯执政党的比例较俄罗斯全国人均水平明显偏低,仅占受访者的31%,比全国平均值低20%,而莫斯科地区这一指标更低,仅为22%,圣彼得堡35%,仅1%的受访者表示加入了某一党派(包括执政党)。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