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八旬老太靠卖菜过活走红网络 被称果蔬奶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2日13:19
  中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编辑韦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在北京在马甸桥下的地下通道里摆摊儿卖菜的一位老奶奶,成为了网络上的热门人物,很多居民在下班时都会刻意路过给她捧个场。她在网上被网友们称为是“果蔬奶奶”。

  最先发现果蔬奶奶的是网友“程小撑”,几天前,她在网上发了一条微博,说,在马甸桥地下通道卖菜的老奶奶,为了上班的人方便,每天都把菜摘好了再拿来卖,一直到晚上十一点才收摊。估计老奶奶已经七八十岁了吧,老奶奶说自己的老伴已经去世了。希望有下班经过这里的同学都去照顾一下她的生意,这样她也可以早点回家了。微博里还配有一张白发苍苍的老人站菜摊前挥手的照片。这条微博发布之后立即引发了网友的强烈关注。网友们也把这位卖菜的老人亲切的叫做“果蔬奶奶”。《京华时报》的记者也对果蔬奶奶进行了采访,果蔬奶奶名叫周瑞英,今年85岁了,几年前,她的老伴因患癌症不幸离世。为了不给儿女们增添负担,老人在地下通道内摆出了地摊,一开始只卖野菜,后来慢慢增加了西红柿、黄瓜、油桃、香蕉等时令果蔬。自从网友程小撑的微博发布之后,如今每天都有不少的网友特意来到老人的菜摊前买菜。周瑞英说,自己想等卖菜有点儿积蓄后完成三个心愿:一是配一副眼镜,能更多地看清大家的面孔;二是买一个助听器,能听清楚顾客们说的话;三是想镶几颗牙齿,能把饭菜更好地嚼烂,吃得更香一些。

  网友程小撑的微博发布之后,立即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目前,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了五万多次,五万多名的网友跟帖留言,网友“古溪琴江”说,尊重靠自己劳动挣钱的人,自立自强的人,无论贫穷富有,无论年少耄耋,总是让人内心油然而生对他们的尊敬。还有网友说,自己每天都路过马甸桥,老奶奶菜卖得很便宜,还经常将零头抹掉,还一毛一毛地找钱。不过他发现最近去果蔬奶奶的菜摊前去拍摄的人越来越多了,也希望大家能够在不影响老人生活的前提下,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老人。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