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菅直人称倚重核能的能源计划作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2日14:11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12日出席众院东日本大地震重建特别委员会会议,就政府去年提交的能源基本计划表示:“到2030年53%(的能源)依靠核能的计划一律作废,(政府)将不得不减少对核能的依赖。”关于整个能源政策,菅直人表示“政府将在不远的将来提出”计划。

  菅直人还指出,随着核电比例的降低,“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程度将暂时性增加”。他还就核电站重启标准出席混乱道歉称,由于自己工作不到位和下达命令滞后而造成了混乱。

  众院东日本大地震重建特别委员会当天审议了《原子能损害赔偿支援机构法案》。该法案旨在顺利推进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赔偿事宜。

  日本在野党方面对菅直人6日突然提出的核电站压力测试及能源政策进行了追究。

  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在要求明确政府责任,同时还希望不向东电以外的各电力公司要求赔偿支援。自民党要求修改规定核能从业者无限责任的现行《原子能损害赔偿法》,扩大中央政府的负担比例。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