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郭德纲儿子退学学习相声 教委称违反义务教育法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7月12日14:21
  郭德纲儿子退学

  违反义务教育法

  本报讯(记者 张烨)日前,郭德纲15岁的儿子郭麒麟(艺名)退学正式学习相声。

  媒体曝出“郭麒麟已经从学校退学,开始职业演出”后,郭德纲曾表示,“这完全是儿子自己拿的主意,原来还计划今年暑假送儿子去美国读书的”。

  但同时,郭德纲也表示,“在学习方面会请一些老师来教教儿子。”

  据了解,郭麒麟退学前在位于海淀区的北京21世纪实验学校上初三。

  近日,该校行政部的一位女老师告诉记者,郭麒麟平时在校学习成绩比较优秀,和同学关系也不错,老师对其的评价都挺好。

  但至于为什么退学,退学时的理由是什么,这位女老师以保护学生隐私为由没有发表意见。

  记者追访

  海淀教委称退学违法

  就郭麒麟退学一事,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拒绝发表任何意见,只是表示“这是孩子自己的选择,他有这个选择的自由”。

  海淀区教委中学教育科的一位老师表示,只要学生没有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而且学生档案关系还在学校,学校就必须把学生找回来继续上课,直到接受完义务教育。

  “如果孩子还在九年义务教育范围内,家长绝对不能允许孩子退学,否则就是违反了义务教育法!”这位老师表示。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