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义乌近20吨氨水泄漏污染地下水 1300村民饮水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2日13:03
村里已将两口饮用井用铁皮制的盖子封口,并贴上红纸,写着“禁止饮用”几个醒目的大字。(资料图片)
  村里已将两口饮用井用铁皮制的盖子封口,并贴上红纸,写着“禁止饮用”几个醒目的大字。(资料图片)

  中广网义乌7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4天前的一起氨水泄漏事故,目前已导致浙江义乌附近地区的地下水受到直接污染,1300多名村民饮水困难。8日,甬金高速岩坑尖隧道发生一起车祸,导致罐车内约20吨工业氨水泄露,一部分氨水流到山坳的小溪里。由于氨水完全溶于水,导致部分泄漏的氨水直接进入地下,并对地下水形成污染。在距离事故地点1.5公里之外的浙江义乌西塘村,水源经环保部门检测,已明确遭到工业氨水污染无法饮用。

  为解决居民的用水难题,当地目前已紧急组织消防车,每天分三次为村里送来干净卫生的饮用水。义乌市环保部门在对污染程度进行检测的同时,也正在采取积极措施,以最大程度确保群众的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