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千余市民为因公殉职反扒民警送行(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12日17:14
千余市民和刘长江的家人一起参加追悼会。苍雁 摄
千余市民和刘长江的家人一起参加追悼会。苍雁 摄
吉林市民自发为刘长江送行。苍雁 摄
吉林市民自发为刘长江送行。苍雁 摄

  中新网吉林7月12日电 (记者 苍雁)7月12日早,吉林市千余市民来到吉林市殡仪馆,为牺牲在反扒第一线的英雄民警刘长江送行。48岁的刘长江在一次抓捕歹徒的过程中,与歹徒搏斗时牺牲。

  7月4日清晨,吉林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公交派出所民警刘长江与同事在执行一次反扒任务时,与持刀歹徒搏斗,被歹徒用肘部和双脚反复击打、踢踹颈部和胸部。最终,刘长江与赶来增援的民警一起将歹徒制服。但刘长江却突然倒地,牺牲在反扒第一线。

  7月12日早,刘长江的追悼会在吉林市殡仪馆举行。早6时许,刘长江生前居住的小区附近就聚集了上百名自发前来送行的市民,街路两侧摆满鲜花、挽幛。“我前天听说了刘长江的事迹,知道今天要送别英雄,所以赶过来看英雄最后一眼。”吉林市民李女士说。

  吉林市市委书记张晓霈,代市长赵静波出席追悼会。在追悼会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主席台正中悬挂着刘长江的遗像,两侧“舍身为民安,浩气长留寰宇;热血铸警魂,英灵含笑苍穹”的挽联格外醒目。追悼会前,吉林市委书记张晓霈说,刘长江同志从警23年来,怀着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对违法犯罪分子的憎恶,以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崇高政治品质,以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职业风范,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对公安事业的忠诚誓言。

  追悼会结束后,刘长江的妻子宋常丽告诉记者,丈夫尽了一名警察的职责。“刘长江的父母均是人民警察,他希望自己的儿子也能子承父业,也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宋常丽说,儿子原本在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读书,目前,孩子有打算重读公安院校,完成父亲没有完成的事业。

  “他还欠我一个西藏之旅。”说到这里,宋常丽泪眼磅沱。她说,由于刘长江平时没有时间陪他,两人原本约定今年7月去西藏旅行,“如今,和他一起去西藏成了我心中永远不能实现的心愿。”宋常丽说。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