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轻生爬上电桩 多部门联手救援终失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13日07:24
男子在消防救援人员乘云梯接近时,身体朝着消防云梯车的相反方向前倾。
男子在消防救援人员乘云梯接近时,身体朝着消防云梯车的相反方向前倾。

  “你下来嘛,没什么事情是解决不到的。人一死就什么都没有了!”昨天上午,天空还下着细雨,在一环路水碾河路口聚集了不少人,有警察、消防人员、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还有不少热心市民。他们苦苦劝说着一名爬上路边高压电桩顶端的中年男子。

  这名中年男子昨天上午10点过,攀爬高压电桩过程中被电击晕厥。但当男子醒来后,却一再拒绝救援,反而爬上了电桩顶端。下午1点过,男子突然从电桩上落下,送医救治无效后死亡。

  男子爬上高压电桩被电击

  王大姐是一环路东四段水碾河路口的交通协管员,昨天上午下着小雨,她像往常一样在路口上班。10点50分左右,她忽然听到几下急促的“嘭嘭”声响,“是不是有车子爆胎了?”王大姐扭转头环顾四周,她发现路口西南面路边的一根10多米高的高压电桩的中间位置,一个白色的人影夹在电线之间,一阵阵地抽动着。

  走近一看,她发现电桩上是一名40岁左右,穿着白衬衫的男子,他的脚卡在电桩上下的梯子上,上身趴在一段高压线上,强电击让他不自然地抽搐着。

  “遭了,触高压电了!”周围的群众见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救护车、110民警相继到了现场,正当大家准备进行救援时,受电击的男子竟然悠悠醒转过来。

  消防人员救援 他却往高处爬

  成都商报记者昨天赶到现场时发现,男子整个人趴在电桩离地约5、6米高的位置,就在几根高压电线之间,似乎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每次移动都会引来救援人员的警示:“不要乱动,小心触电。”偶尔转身,记者看到他穿的衬衫后背位置被电击破了一个大洞,露出的皮肤都是黑色的,还有丝丝血迹。

  由于男子所在的电桩上方是10KV的高压电线,救援人员不能轻举妄动。上午11点半,电力部门切断了电桩上高压电线的电流,从而导致一环路东四段从水碾河路口往牛王庙方向较大面积停电。检测显示电桩已经不带电了,一名消防人员顺着梯子爬了4米多高,眼看就可以触摸到男子了,这时异变横生,男子竟然躲开了消防人员伸出的救援之手,转身往电桩高处爬去。

  十多秒后,男子就爬到了电桩的顶端上,他一脚踩在了支撑高压电线的金属架子上,慢慢地蹲了下来。这一动作,不但让围观群众发出了阵阵惊叫,连消防人员和民警也措手不及。“师傅,快下来,有啥子事情下来说!上面危险!”民警对男子大声喊话,可是他却置若罔闻。

  协管大姐苦劝男子 自己激动落泪

  “你不要跳,快下来嘛!生命只有一次,人生就只有这么一回。”冒着雨,交通协管员朱燕抬头对着蹲在电桩上的男子喊道。

  “一过来,就看到有个人在电桩上面。”朱大姐称,虽然不认识电桩上的人,但是她立马上前进行劝说。“你要想想家里的人,你就这样跳下来了,他们怎么办。你有什么事情这么想不开嘛!”站在雨中的朱大姐已经淋湿了全身。

  由于情绪激动,朱大姐一个踉跄差点摔倒,旁人马上把她扶到一旁休息。才坐了3分钟,朱大姐就起身,嘴中还不停念叨着:“不行,我还是要过去,好生劝下他。”

  “听大姐说,不要跳,有什么事下来说。”朱大姐双手放在嘴边冲男子喊着,声音略有些嘶哑。蹲在电桩上的男子听见了,转头朝朱大姐看了一眼,没有回答。

  “那么高,他听不到你讲话。”有路人拉着朱大姐说,劝她休息一下。朱大姐却说:“我不放心,大姐上去救你!”说完,朱大姐一下冲到电桩前,开始攀爬消防人员架设的救援梯。随后,出于安全考虑,朱大姐被消防人员从梯子上拦了下来。

  准备好气垫 消防人员二次施救

  看到男子爬上了电桩顶,为了预防他跳下来,消防人员紧急在电桩靠道路一侧架设充气垫,另一边,几名消防人员也准备爬上电桩进行救援。看着消防人员有了行动,男子站了起来,作势欲跳,并冲着下面喊话:“不要过来!”救援工作再次受阻。

  成都商报记者上到了电桩旁小区住宅的5楼,那里的窗户正好与男子所在的位置等高,距离只有几米远。透过窗户,记者与男子交谈了几句,他自称姓李,是云南大理人。但是他没有说自己爬上电桩的理由。过了一会,他从身上摸出身份证等物品,用手撕扯,接着又用打火机焚烧。

  落下电桩受重伤 男子不治身亡

  在男子与救援人员僵持了2个多小时后,中午1点过,消防的云梯救援车赶到,3名消防人员乘坐云梯车缓慢朝男子接近。此时男子已经转过身,坐到了没有气垫防护的一边。救援人员离他只有2米了,地面上的人都开始欢呼,觉得救援能够成功。

  这时,男子却站起身来,身体朝着消防云梯车的相反方向前倾,似乎想躲避救援。突然,他右脚从湿漉漉的金属架上滑落,整个人失去了平衡,男子伸手想抓住电线,可是在风雨中淋了几个小时,他的体力早已透支,没有成功。就这样,他从电桩顶端掉落,在群众的尖叫声中,摔在了地上。

  随后,男子被等候在现场的救护车送到了成都市新华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出,他颅底骨折,脑干损伤,盆骨骨折,左下肢骨折,还有严重的电击伤,呼吸都只能依靠机器维持。由于情况危急无法接受手术,院方只能使用药物希望稳定他的伤情。

  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该男子伤重不治身亡。记者从警方获悉,该男子姓周,是云南人。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成都商报 刘任 查婧婧 段韵)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