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西村集资30亿建328米高楼 被指“炫富工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3日07:36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大楼为什么是328米?因为北京最高的楼是328米,华西村要和中央保持一致!”

空中华西村(资料图)
空中华西村(资料图)

  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号称天下第一村,富甲一方。从2007年开始,华西村开始集资30亿元建造一座共74层,328米高,名叫“空中华西村”的高楼。今年10月份,这座高楼酒店将正式投入使用。在酒店最为奢华的5个主题会所中,分别摆放一只一吨重的牛,分别用金、银、铜、铁、锡打造。1吨重的金牛,价格就达3亿元。此前,有人指责高楼是“炫富工程”。但在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的眼里,这是“农村城市化”的体现,“让城里人到农村来花钱”。

  纵横点评:

  用3亿黄金来做点缀在外人看来确实难以接受,但毕竟这是华西村人自己挣的钱,他们愿意怎么花,是他们自己的事。华西村人很早就意识到了转型的重要性,如今他们渴望再一次突破。不过这一次,他们涉猎的是旅游及第三产业。但是在这些领域,大把花钱和炫富不一定能带来成功。328米足够吸引游客的眼球,但不应该限制住决策者的眼界。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