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卓资县发生剧毒溶液泄漏 2人中毒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7月13日09:12
  内蒙古卓资县发生一起甲基肼水溶液泄漏事故 2人中毒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3日电(记者王宇天)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卓资县消防中队12日成功处置了一起甲基肼水溶液泄漏事故。
  事故现场位于卓资县一村民凉房内,共放有25个甲基肼水溶液桶,每桶大约有180公斤的液体。当日上午9时许,有5人在处置甲基肼水溶液时发生泄漏,导致2人中毒,中毒者出现眼睛浮肿、呕吐等症状。甲基肼水溶液有剧毒,人体吸入该气体后,会导致多种并发症。

  了解到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全体官兵佩戴好防毒面具进入事故现场对泄漏的溶液桶进行堵漏,同时联系相关专业人员到场支援,对溶液桶进行转移,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处置了此次泄漏事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作者:王宇天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