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海洋局责令康菲公司部分停产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13日12:59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游海滨)今天,国家海洋局责令康菲公司立即停止蓬莱19-3油田B、C平台的油气生产作业活动,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彻底排查并切断溢油源,彻底排查并消除再次发生溢油的风险。在溢油源未切断、溢油风险未消除前,不得恢复作业。同时要求康菲公司将有关溢油事故信息及时向国家海洋局报告,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国家海洋局海洋环境保护司和中国海监总队有关负责人专门约见康菲公司代表,当面通知了国家海洋局的决定,同时要求康菲公司要严格执行停产决定,并再次要求其必须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维护渤海海洋生态环境安全。

  国家海洋局表示,蓬莱19-3油田发生溢油事故以后,尽管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采取了一定措施基本控制住溢油产生,但该油田溢油事态并未得到完全控制,特别是一段时期以来溢油源排查和封堵工作进展缓慢。

  近日,国家海洋局通过卫星遥感、海监船舶与飞机等监视手段发现,并经海监执法人员现场监视监测证实,蓬莱19-3油田B、C平台连续多日有油花冒出,附近海域仍有漂浮油带,海底探测还发现B平台附近海域仍有可能发生溢油的迹象。种种事实表明,康菲公司到目前为止采取的溢油处置措施大多是临时性的、补救性的,并不能彻底有效的消除溢油风险,再次发生溢油的可能随时存在,已经对渤海海洋生态环境构成巨大威胁。

  作者:游海滨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