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江海事辖区船舶违法行为整改基地实现全覆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7月13日14:14
  中广网武汉7月1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谢军 廖磊)从7月20日零时起,武汉海事局船舶违法行为簰洲整改基地和岳阳海事局船舶违法行为七里山整改基地将正式运行,长江海事辖区船舶违法行为整改基地将增至12个,每个分支局至少有一个基地,辖区实现了全覆盖,长江航运将更加安全畅通。

  近年来,随着长江水运的发展,运输船舶数量和船舶吨位急剧上升,船舶超载、肇事逃逸、未按规定配备船员、违章航行等违法行为也日益突出,给水运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长江大动脉的安全畅通带来威胁。

  为有效遏制船舶突出违法行为,及时打击船舶肇事逃逸行为,长江海事局陆续在全线设立了12个船舶违法行为整改基地,并且根据其作用和配置等不同,分为一类整改基地和二类整改基地。整改基地主要负责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法规和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对船舶超载、配员不足、大船小证和水上交通肇事逃逸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治理,改善通航秩序;开展其他船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如砂石船超载等。

  据悉,目前,长江海事全线共有岳阳七里山、武汉簰洲、九江湖口和安庆湖东4个一类整改基地,每天至少保持2班执法人员24小时运行和值守;重庆江北嘴、重庆新生、三峡仙人桥、宜昌松滋口、荆州沙市、黄石港区和芜湖头棚8个二类整改基地,每天至少保持1班执法人员24小时运行和值守。

  作者:左艾甫 谢军 廖磊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