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公布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13日14:55
  人民网深圳7月13日电(胡谋 叶华)《深圳市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昨日正式公布。该《预案》是针对地铁联网运营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需要,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编制的。

  《预案》对自然灾害、地震、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进行了分类分级,分为一般(Ⅳ级)、较大(Ⅲ级)、重大(Ⅱ级)和特别重大(Ⅰ级)四个等级,针对不同等级的处理流程、处置办法、应急措施、信息发布、善后处理等都做了详细的规定。

  《预案》中最低级别是Ⅳ级,该级别应急响应的启动条件为,事故若造成3人以下死亡(含失踪),或危及10人以下生命安全,或者10人以下重伤(中毒),或者直接经济损失1000万元以下,或者造成轨道交通运营中断30—60分钟。客流大量滞留的,或者事件由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可以处理和控制,无需其他部门和单位或仅需调动个别部门和单位资源能够处置的事件,则启动该级别的应急响应。

  《预案》中最高级别是Ⅰ级,是指特别重大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后果已经明显超出全市区域,造成30人以上死亡。危及50人以上生命安全,或造成100人以上重伤,直接经济损失1亿元以上的情况。

  据介绍,按照危害程度。发展情况和紧迫性,将规定交通突发事件的预警由低到高分为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四个级别。其中蓝色预警(Ⅳ级),标志预计将要发生一般及以上轨道交通突发事件,事件即将临近,可能会扩大。红色预警为(Ⅰ级),标志着预计将要发生特别重大的轨道交通突发事件,事件即将发生,事态正在蔓延。预警发生后,将及时通过新闻发言人、网络、广播、电视、报刊、手机短信等渠道向公众公布。

  记者了解到,市交委在轨道应急管理工作中采用“预案+制度+演练+应急指挥平台”四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建立健全了各项轨道应急预案,做到遇到突发事故迅速处置,尽量降低事故的影响范围。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