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披露:中情局借推疫苗在巴寻拉登踪迹未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7月13日16:29
  新华社专电

  “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被击毙之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在他藏身的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镇推广疫苗接种项目,欲借机证实他的行踪,但未果。

  美国《纽约时报》11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中情局在本·拉丹被击毙的数月前,开始在阿伯塔巴德推广疫苗。负责这一项目的是巴基斯坦医生沙基勒·阿夫里迪。巴基斯坦事后以涉嫌串通美国人为名,逮捕阿夫里迪,拘押至今。

  按这名美国官员的说法,中情局已经注意到本·拉丹藏身的一处围有院墙的建筑物,希望取得建筑物内居民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以便比对,确认本·拉丹是否藏匿其中。阿夫里迪医生一度进入这处建筑,但没有见到本·拉丹也未能提取他亲属的DNA样本。

  现不清楚美国情报人员如何招募阿夫里迪。他带领护士等护理人员到阿伯塔巴德推广乙肝疫苗,为了不引人注目,阿夫里迪首先在阿伯塔巴德外围贫困地区活动,再逐步推广。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