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校车超速致2人死亡肇事者获刑3年半 曾吸毒贩毒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7月14日01:12
  本报讯(记者王丽娜)驾驶校车接送学生时,北京腾龙双语幼儿园(下称腾龙幼儿园)雇用的客车司机尤毅在超载32人的情况下继续超速行驶。途中,客车撞上施工围挡,支撑围挡的钢管插入车内,导致校车上的幼儿园园长和一名5岁男童身亡,另有3名儿童受伤(本报曾报道)。昨天,尤毅在门头沟法院受审。最终,他因交通肇事罪获刑3年半。

  昨天上午,33岁的尤毅出庭受审。案发前,尤毅是北京牡丹航天汽车销售公司汽车租赁分公司的司机,受雇为腾龙幼儿园开车接送上学的孩子。

  今年3月14日9点左右,尤毅驾驶载有76名儿童和5名腾龙幼儿园工作人员的客车,行驶至门头沟区108国道处时,无视该地60公里/小时的限速,以时速98公里超速行驶,致使该车右侧前部与路东侧的灯杆及施工围挡接触,支撑围挡的钢管插入车内,造成幼儿园园长刘雪荣、5岁男童史浩博两人死亡。

  事发后,交通部门认定,尤毅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我是有责任”,昨天,尤毅当庭认罪。他解释称,超载时,他看到“车上每排座都坐了两三个孩子,我开始没觉得什么,单位和幼儿园也没说什么”。而之所以出事,是因为事发当天路况较好,一辆大客车并线后想超车,他就掰了一下方向盘。不料,车子碾到一块石头后随即失控,“我赶紧踩刹车,再后来就看到老师摔在椅子上,满身是血,孩子们也有受伤”。尤毅称,事发后,他立即打电话报警,并在现场等待处理。

  昨天,考虑到尤毅的行为属于自首且认罪态度好,法院当庭以交通肇事罪判处其3年半的有期徒刑。宣判后,尤毅表示服判不上诉。

  昨天,男童史浩博的家属无人到庭旁听案件。接到电话后,史浩博的母亲一提及儿子,便开始抽噎。她说,她已不想再回忆此事,所以她不愿意到庭旁听。

  检方

  幼儿园老板或被追究刑责

  昨天,针对幼儿园老板刘绍俊是否应负刑事责任的问题,检方办案人员称,公安部门已经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将刘绍俊移送至检方。目前,检方正在审查其是否应被追究刑事责任。

  事发后,该幼儿园的老板刘绍俊交代,去年7月,认为开幼儿园挣钱,他就想开办一个幼儿园。向朋友打听后,听说丰台腾龙幼儿园转让,他便与对方联系,花了36万元接手。当时,幼儿园有160名学生,12名老师。同时,对方将去年3月工商颁发的营业执照也一并转让给了他,“没有其他手续,我以为有工商审批的营业执照就可以了”。

  刘绍俊称,因没有经营过幼儿园,具体的管理工作便交给园长负责。今年幼儿园的招生数增至240人左右,基本上全是外地人。大班每月收费370元,中班、小班每月360元。

  今年1月,丰台教委、消防等部门联合执法,以该幼儿园存在安全隐患为由,将该幼儿园取缔。刘绍俊当时承诺关闭幼儿园,但实际上,今年2月开学后,他将幼儿园的学生转移至门头沟上课,并让园长找到汽车租赁公司,以每月1.2万元的费用租赁了这辆大客车接送学生。

  据悉,刘绍俊在接受调查时称,被取缔后没有停办,是因停办太可惜,学生没地方去,另外他的投资还没有收回。他没想到的是,仅仅一个月后,这起惨烈的交通肇事便发生了。

  马上就访肇事司机曾吸毒贩毒

  昨天,尤毅的父母到庭旁听庭审。

  尤毅的母亲说,尤毅一直没有正规工作,靠吃低保为生。2002年至去年,尤毅曾因吸毒、贩毒多次被拘留、劳教或判刑。去年底,尤毅终于找到了这份司机的工作,月薪是1800元。

  “当时他告诉我说,以后再也不吸毒了,要踏踏实实挣钱,过日子,成家立业。没想到……”谈起儿子,尤毅的母亲非常悲伤。她还称,尤毅本打算今年结婚,家里已经做好了给他们办婚事的准备。

  事发后,车祸中丧生的幼童史浩博的家人向尤毅、腾龙幼儿园和汽车租赁公司索赔死亡赔偿金等98万余元。

  昨天,针对这一索赔,尤毅的父母表示,“我们家真的没钱赔,我们连房子都没有,拿啥赔呀”。

  作者:王丽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