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京沪高铁 > 京沪高铁消息

南京南站副指挥:车站地面下沉不影响高铁运行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2011年07月14日04:20
 南站顶部滴水,只有用桶来接。焦哲 摄

  副市长陆冰昨检查南站工程强调“信息公开”

  此前,一场暴雨让南京南站经受了一次考验,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记者在南站换乘大厅发现了很多的积水,其中积水较深的上方顶梁正在往下滴水。据附近的工作人员介绍,在雨量比较大的时候,换乘大厅部分地段确实出现了大量漏水和地基下沉的现象,有部分下沉的区域,积水超过了人的脚踝。 戚阜生

  昨日,分管城建的南京副市长陆冰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程来到南京南站,实地检查相关情况并听取了施工单位的汇报。他指出,施工方要及时发布信息,将施工中的技术性的问题向社会披露,争取市民的理解和谅解,避免因信息不透明带来的误解。

  出站通道沉降 通过不断注浆来解决

  此一场暴雨后,南京南站的出站通道处出现了下沉的情况,地面大理石破损。对于此处的问题,上海铁路局南京南站指挥部副指挥包文琪解释道,42米宽的出站通道出现下沉的问题,之前他们就预估到了。据其介绍,下沉处地下正是化粪池所在地,下面还埋有各种管线。在施工中无法用夯机碾轧。在施工中,他们预想出现沉降的问题,上方的地砖也是虚铺。目前,施工人员已经将这一因沉降而损坏的地砖重新铺设,但他坦言,这里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的观望,预计未来半年这里还会出现下沉的问题,他们将通过不断注浆,不断恢复的办法来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主站房质量安全可靠没有下沉

  对于出站通道的沉降问题,包文琪郑重地进行了辟谣。他表示,京沪高铁运行的列车上都安装了检测仪来检测轨道层的状况,如果轨道层只要出现超过一毫米的下沉,京沪高铁就不能开了。他在汇报中强调,主站房的质量安全可靠,高铁运行不会受到影响。

  8月底可解决漏雨问题

  南站一楼大厅的顶梁上出现局部滴水的现象,对于这一问题,相关负责人坦言,由于整个顶层采用的是钢结构,而不是混凝土浇筑的,这的确会经历一个观察和修补的过程。据介绍,在建站房屋顶时,该工程几乎没有经受大雨考验。最近暴露了局部滴水的问题,他们按照工艺及时进行了整治和补修,绝大部分已经整治到位。预计到8月底,大厅漏雨的情况可以得到完全解决。

  本报记者 仇惠栋

(责任编辑:UN96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