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法官领导调查电话窃听丑闻 默多克弃“天空”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7月14日04:36
  人民网伦敦7月13日电(记者 李文云)媒体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13日宣布放弃对英国“天空”卫视的收购计划。英国广播公司称,这是默多克在得知英国议会下院将提动议要求其放弃收购行动后做出的决定。此间分析人士称,这对默多克来说是“极其痛苦的决定”。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已经拥有英国“天空”电视台39%的股权,默多克原本计划收购其余的61%。

  当天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议会下院就连日来的电话窃听丑闻发表声明,他表示,“新闻国际”公司的电话窃听丑闻震惊了整个英国,经过与副首相及反对党领袖共同磋商,内阁决定将由法官莱维森勋爵领导对丑闻进行“坚决彻底的调查”,调查也将涉及新闻职业道德以及媒体与政要、媒体与警方的关系等,相关证人将提供证词,初步调查结果将在1年内提交报告。

  卡梅伦表示,“新闻集团”在英国的子公司“新闻国际”的任何人员,凡是涉及此次电话窃听丑闻的,无论其职位多高,今后都不能再在英国新闻界任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